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

2015/01/30 [11M22D]香港行四天三夜之失敗的開戶行動

來到香港行的第二天,今天主要的活動是到香港花旗銀行開戶,及山頂覽車看夜景。早上一如往常由媽媽我先起來準備早餐。因為貼心的我為了給爸爸有補眠的時間,所以我就揹著迦甯去外面的市場採買了藍莓及大豆苗跟早餐(豬扒包、花生排骨粥、及腸粉)。住的地方外面的生活機能十分的好,有菜市場加上帶著迦甯。完全感受不到香港人的壞脾氣. (因為來之前大嫂有提醒過我,這邊當地人對大陸人十分的不友善,所以最好全程用英文溝通)。
十點多出發前往家附近的花旗銀行~~在香港開戶主要是要準備1)戶照、2)第二証件、3)居住証名(ex水電帳單)。我們備期了1)跟2)第張爸爸帶了"電費的催繳單"而不是"帳單"所以我們的開戶就這樣活生生的被敷回了~~~~~~
開戶失敗後,我們就步行回飯店,把張小孩要出門的東西準備好。因為香港現在有流感,所以搭地鐵時我們都會幫他戴口罩。這時候不誇講一下學校的小梅老師不行,把迦寗訓練的很好,都讓我們乖乖的戴口罩,也不會把他用掉。好乖的小朋友啊~~~~
午餐時間今天吃的是鏞記的燒鴨加叉燒雙拚。(這盤兩百元!!!港必)。但是真的很好吃啊~~~灑花。(其實原本想點三拚的~~~但想吃的乳豬賣完了~只好降成兩拚了!!!!)
因為目標是四點去搭覽車,所以趁著還有點時間在中環蘭桂坊附近晃晃~~~而我也正式買了自已的第一個戰利品
就是這頂RL的毛帽(500元港必!!!)當然要立馬給他戴起來逛待啊~~~~
忠哥得到的獎賞就是可以拿LEICA相機一直好好的拍照。。。
四點來到山頂覽車的搭車處,星期五下午四點的人潮真的很多。還好有先買好票(因為我看光排隊買票的人龍等買票就要等大約1小時了),但是光排要坐覽車上去也是等了半小時多,加上裡面人潮很擠,所以張小孩在此有些不耐凡。但還是乖乖的渡過了搭覽車時光。
到了太平山先來到蠟像館。裡面有超級無敵多的蠟像。不免俗的一定要惡搞一下的啊!!!!!!
惡搞完後就是上來太平山看日景跟夜景交替的景色。不過因為風有點冷,加上張小孩又失控了。所以我就先下去室內的樓層讓爸爸可以好好的運用相機。(雖然說好好的運用,但也是只有多了二十分鐘左右。)畢竟,要一個人控制好張小孩是件很難的事啊~~~下面附一張高級相機拍出來的好物。。。
晚餐回到飯店附近的一家西式料理吃,還點了白酒跟啤酒來享受一下啊。。。這間餐廳十分的優質。但是可惜的事,我忘了拍店名。。。Orz。。。帶小孩真的很多東西沒辦好好好拍照。

更多香港行的照片請點我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