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

2013/01/01 澳門跨年三日遊之新年快樂我愛忠哥

大家新年快樂啊⋯今天的行程是要準備來個深度知性之旅。第一站來到漁人碼頭,對於此處我個人沒有很推,不知道是因為元旦所以店家休息,感覺有點荒涼。唯一比較有看頭的就是這圓型競技場,但也是覺得鳥鳥的⋯所以只拍一張照了表心意一下。


第二站往下步行來到科學城,忠哥說我怎麼會想要來這種地方,其實我是別有用心啊


因為肚子餓連早餐都還沒吃,所以先來吃賣當當。還好我有做工課,知道哪裡可覓食⋯


這裡的賣當當有好的視野⋯可惜窗邊都坐滿了⋯


這裡沒有超級午餐這種東西,所以很貴。但有類似地產大亨的貼紙。


覓食完後,終於可以心平氣和的跟忠爺討論下一個景點。忠哥說他要去跟他一樣大的大炮台⋯所以只好捨命陪老公去看他的大炮台⋯


首先進入的第一個是松山防空洞⋯


當時流下來的發電機很有歷史。我猜應該是用煤炭加熱發電。


忠哥在咻咻⋯


出了防空洞後往上步行來到平台,可以遠看整個澳門的景色。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裡也是這裡的置高點。樓下的先生說他要吃冰淇淋


平台再往上走就是粉有葡萄牙建築的大炮台燈塔


登登登登⋯大炮台登場⋯


參觀完大炮台後,再往北邊走約十分鐘,就有覽車可以坐到平地市區。單程每張兩元。


忠哥的腿又軟了⋯


到達市區老式的葡式建築燈場⋯


也有很多世界遺址,但最具代表性的還是昨天的大三巴。


午餐來個葡式料理是很必要的⋯來到書上推的大堂街九號。


首先入鏡的是啤酒兩瓶。讚⋯葡萄牙啤酒好呵順喉。


烤面包,豬扒包的外層的面包。配上奶油及熱熱的麵包。讚


綜合炒青菜。十分青爽。沒水果的日子靠青菜來排解大便問題。


非洲雞⋯很下飯。很適合配印度餅皮。可惜沒賣印度餅皮


用遊行社給的地圖折價卷換得一個台式古早味布丁。


吃飽後忠哥再哭訴他沒吃到蛋塔。所以步行去最有名的葡式瑪嘉烈蛋塔,可惜落漆⋯沒開,換到另一間採買。可惜沒那麼優質。


終於不再哭餓的忠哥,幸福的孩子


吃飽後搭上公車到媽閣世界遺產去探訪。


這裡興建比葡萄牙殖民還久,理所當然的除了歷史悠久外,香火也是十分頂勝。


接著附近還有的世界遺址是海關局。門口有個大大的矛


再往下走則是鄭家老宅,從清朝就遺流下來。現在看到的是整修過後。


很有古老的感覺。雖然跟那些清朝大官的官底差很多。但還是有書香世家的門弟氣息


接著逛完歷史部份已經接近晚上,剛好前往旅遊塔看夜景。


很漂亮的夜景,果真是一個燈紅酒綠的城市。


八點準時待在新濠小天地的水舞間看表演。很多另人驚驗的表演。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看一次


因為是坐濺水區,所以我還穿上小黃雨衣以備不時之需。最後証明我是對的啦⋯

看完水武間,我們在新濠小天地繼續試一下手氣,今天的賭本是五百元港必。忠哥很爭氣的淫了九百元,而我也很爭氣的盡我輸錢的本份。最後保本五百元收工回家。
計程車資30
覽車4
早餐賣當當27
午餐345元
晚餐60
澳門跨年之旅day2,祝大家新年快樂。更多照片點我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