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

2012/03/16 加里山攻頂成功

由於好不容易有放晴的天氣,跟忠哥兩人相約請特休,要來去挑戰來回約六小時的加里山。當然填飽肚子是第一要事,可口的早餐少不了⋯



九點從新竹出發,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來到鹿場登山口。加里山步道全長3公里,但不含攻頂,若要攻頂需要約30-40分鐘。



前面的路真的是小菜一碟,都是森林步道居多。但由於已下雨太多天了,地上還是偏溼。泥濘不少啊。過了佳里小橋後,就開始一連串的上坡路。



當然要挑戰難度高點是我出的主意,因為覺的自己的腿力愈來愈好,但想知道極限在哪,所以來試看看啦⋯



步道完成後,最難的是攻頂的這段路。因為階是一連串的拉繩索向上攀爬。但我擔心的不是上山之路,而是下山之路啊⋯
一葉蘭開始開花了,路上唯二的山友跟我們分享這個好事。也讓我們首次看到開在山壁上的一葉蘭。聽說月底會開滿整座山頭。再想說應該來再來看一下開花的勝況。



經過三小時的路程,丁忠二人組攻頂成功。其實最後一小段路丁仔害怕到想放棄了,但忠哥鼓勵我要堅持。愛情的力量真偉大。但在下攻頂路上,我掛採了。滾了一小圈,被忠哥擋住。離回程還有4/5的路程。哭了⋯委屈又痛淚就落下了。但此時掛念的是要忠哥把請客金額加碼到500。我的重點好像放錯了⋯下到八號本日最期待的煮泡麵飽飽活動開始。嗚⋯好美味啊⋯



晚餐回去跟老積友聚餐,開心的一天
加里山攻頂之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